兄弟连-为体育热爱者喝彩

不知这次介入是VAR主动介入还是裁判员发起的

  

  推迟一年的欧洲杯今日凌晨终于迎来了开幕,从今日起,小强带你对欧洲杯上的判罚进行简单解读。

  

  揭幕战土耳其对阵意大利,意大利坐镇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坐拥“主场”优势,来自荷兰的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本场比赛双方的注意力都是在踢球,犯规次数并不是很多。因此,对于裁判员来说本场虽然是揭幕战,难度却并不这么大。不过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几个争议和失误。下面,小强就来复盘一下本场的几个争议判罚。

  本场比赛出现了几次手球,最大的一个争议就是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的手球,我们就先来看一下这个争议最大的手球。

  

  通过直播画面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当时VAR是介入了,不知这次介入是VAR主动介入还是裁判员发起的。不过在与VAR交流后,裁判员还是没有判罚手球犯规。在具体分析时,我们先要知道本届欧洲杯执行的是2021-2022版本《足球竞赛规则》,虽然IFAB声明是7月1日起全球正式执行,但是各个洲际足联或者会员协会可以根据需要提前实施,欧足联之前就宣布在本届欧洲杯上执行新的规则,而新版规则改动最大的就是手球。

  对于此球,欧洲很多裁判讲师都认为当值裁判员判罚正确,原国际级裁判员,裁判讲师、中国足协裁判部主任刘虎老师也给出下面的解释:

  

  其实,包括部分欧足联讲师和刘虎老师认定不是手球的原因就是这是手臂的自然摆动动作,不应视为不自然的扩大。在IFAB给出的2021-2022版本课件解释中也明确了这样的说法。

  

  就如上图所示,合理位置,可是到底什么样的位置是合理位置呢?简单的解释就是运动员自然的运动形态,因为运动员在跑的过程中手臂摆动是自然的,而且不可能永远紧贴身体。所以,不判罚手球考虑的就是这是球员的正常运动导致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的尺度认定是否合理与公平呢?在小强来看。这球判罚手球犯规的争议一定小于不判罚。就算在新规则全面普及的话,对于球员正常运动导致的手球不视为不自然的扩大对于裁判员来说判罚难度相对更大了。看似手球认定的范围缩小,给与裁判员的自主认知权限越大,对判罚产生争议的概率就越高!

  在比赛的第17分钟和20分钟,也有疑似手球的情况。

  

  

  不过,这两次的手球手臂都在自然位置,当值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前面的那个手球争议,毕竟裁判员对规则的认知是不一样的。可是下面的这个越位犯规,弄得大家一头雾水。

  

  意大利打算打一个战术角球,10号因西涅将球开出,11号贝拉尔迪接球后将球回传到大禁区角附近,裁判在思考一会儿举旗示意近端出现越位情况。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助理裁判员为啥要举越位。

  作为初步接触裁判知识的人也知道,角球、球门球和界外球是不存在越位犯规的。那么这球助理为啥提示裁判员越位犯规呢?说实话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助理裁判员这样的低级错判实属不应该出现在这样的场合。

  有球迷说,接球的队员是位于场外,他是从场外进入到场地的。

  

  如图所示,在发角球时,意大利有两名队员处于场地外,而且在直播中,助理裁判员和意大利11号队员还耳语了几声,不知他们说的是什么?那么这种情况允许吗?我们知道,在比赛过程中,球员移动中越过边界线,不能视为违反规则。但是如上图明显是处于战术目的故意离开比赛场地的话,助理裁判员必须提示给裁判员。如果是以未经裁判员允许故意离开比赛场地是要警告的。即使我们认定他为故意离开比赛场地,最后未经裁判员允许又进入比赛场地,那么他接球的行为是干扰了比赛,是判罚直接任意球啊,也不是越位判罚啊。

  由于在世预赛中,和梅凯丽搭档的第二助理裁判员的误判C罗的进球,最后被梅凯丽给踢出自己的合作团队,间接也导致了对方错过了本届欧洲杯。因此赛后也有球迷戏言,这回梅凯丽不会又把这位助理也给开出了吧!

  因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内容,记得读完点一下“赞”和“在看”,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点击赞和在看

  足球裁判资讯不错过

不知这次介入是VAR主动介入还是裁判员发起的

不知这次介入是VAR主动介入还是裁判员发起的

分享:
扫描分享到社交APP
发表列表
请登录后评论...
游客 游客
此处应有掌声~
评论列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说点什么吧~